鄧達智 - Suhring Rupert一席話|講是非

對於一度一度吃到半夜法國大餐;扭盡六𡈼丁哚、丁哚上菜過份份子料理;或時缺爽朗嬌嗲扭擰Omakase,容忍有限,偶爾遇上心曠神怡另類,一夜付託,納福無邊。

聖誕、新年、農曆年直落京都、富山、新潟、山形、曼谷與華欣;除卻深戀曼谷文苑,被譽為「新潟最高峰餐廳」UOZEN(魚善)之外,便是二人Wine Pairing晚餐費用超過不少泰人整月薪資,米芝蓮二星、亞洲50 Best排行第七,孿生兄弟主持曼谷新派德國菜館Suhring。

那些年嚐過巴黎左岸六區Rue Princess,不復存在普羅旺斯菜館,感受另類正宗不造作法國菜,猶如新界老家鋪陳案前悉隨尊便鄉下食制,鄉野美食演繹不低俗;自此討厭幫你分菜的服務⋯⋯例如怎知在下愛吃雞背雞殼而非雞胸?例如可知在下拒絕啖啖肉魚背魚下身卻偏愛魚頭魚划水?

Suhring德國背景,除德國酵母製作的麵包,幾乎無一菜式之味道或形相讓閣下感覺半絲德意志氣息;桌上風景又不得不讓閣下欽佩,享受3個半小時10度菜的美食經驗。

若要一度一度菜解說,UOZEN及Suhring出品,必須另闢更寬敞空間。Suhring靠近曼谷德國領事館,優雅Sathon區獨立花園洋房,園庭婆娑花樹草木石頭,接待處Ceiling特高,不同Section不同設計,朋友Chin氏夫婦為常客,代訂兼代選一見鍾情園林玻璃屋幽靜角落;單這一點,值一粒星!待客主任Rupert不徐不疾,慢工出細活配合可口英語,又值另一粒星!還有美食;Suhring統共值三粒星!

不禁發問混血面容Rupert貴鄉何處?聽了不禁失笑:英國父親,香港(上海)母親,香港出生唸國際學校成長,英國唸大學,回港工作享受Comfort Zone好幾年後,隨泰華混血女友港大畢業,嘗試曼谷新天地,知遇名店Suhring,切入即愛上,猶如「文苑」文偉賢師傅良言:人到暹羅,工作、生活習慣下來,漸覺貼近人間天堂⋯⋯相信好幾十年前,初到香港Rupert英裔父親,感受將英國比下去的香港,亦有同感。
鄧達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