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天王|維港八年

  過去八年,這個超級維港景致伴着我每天的一早一夜。三年前正式遷走了,心懷感恩,但沒有太大不捨之情。我向來不戀物,只是萬物皆有情,既然過去我們有緣相聚了好些日子,自然已經在我的生命裏起了相當的影響與作用。以前,我對風水諸物半信半疑,這些日子下來令我不得不信。
  之前十多年住在新界區,一直埋首教書、備課、研究語法、字彙、中英翻譯、公開考試走勢、學生強弱分析等。人,很學術,一星期最少看一本書。
  教改來了,不得不集中火力做管理,經常要穿梭不同地方開會,於是搬出市區。第一眼看到這個維港景,有點目眩也覺得有點浮誇,不過由於地點適中,也就決定遷入。入住之後,奇怪的轉變來了,人對於文字的熱愛減退了;管理與生意的點子來得很快;書卻一年看不到三兩本;認識了無數新朋友,人與人之間以前沒有的矛盾、是非及糾紛也沓然而至。
  不能評論這房子的風水是好是壞,的確這幾年變得較以前高瞻遠矚,但有時也有點剛愎自用。
  搬到現居地方已有三年,房子大,可以洽談業務、可以做直播、可以聯誼,辦公室設備一應俱全。昨晚大家於此聚會,感歎這幾年的變化,幾多物是人非。聽說來年這房子地運不錯,心裏有數,當然肯定是好的,因為相信美好,一定美好!之後的日子會起甚麼變化並未可料,肯定的是,這些年來我多了一份隨遇而安的本事,自信能走進另外一個精采的紀元。
精英匯集團主席
梁賀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