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紫敏 - 黑茶|營爆生活

黑茶,常見有英式早餐茶或中式普洱茶。黑茶葉經全發酵,咖啡因較輕度發酵的綠茶多,味道較綠茶濃。常聽到喝綠茶對健康的好處,如抗氧成分可減低有害自由基、減低患癌風險、減少炎症及減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其實,黑茶對健康也有益處。英國生物樣本庫(UK Biobank)收集五十萬名四十至六十九歲英國人的健康數據顯示,有喝黑茶習慣的人,尤其是每天喝兩杯以上,有較低由心血管疾病、心臟病或中風引致死亡的風險。另一項研究指,黑茶中的抗氧化兒茶素或有助改善胰島素荷爾蒙。另一項研究發現飲用黑茶可改善健康或糖尿前期人士的餐後血糖。但暫時未有研究指黑茶可減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謹記要避免飲用過量(每天四杯以上)以免攝取過量咖啡因。相比起其他飲品如加糖紙包飲品(如檸檬茶)、汽水、加糖非純果汁,茶是緊接水,屬健康推介飲品之一。

當然,報告不是鼓勵人要多飲茶或建立飲茶的習慣,但如果你本身有飲黑茶的習慣,便可以繼續。今個星期不妨考慮沖杯黑茶如普洱或英式早餐茶(走糖走奶或加脫脂奶)伴一口月餅迎月、賞月或追月。

美國註冊營養師

美國認可老人科專科營養師

香港營養師協會 正式會員
美國註冊營養師
美國認可老人科專科營養師
香港營養師協會正式會員
陳紫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