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紫敏 - 苦瓜|營爆生活

若提及苦瓜,腦海中會聯想到甚麼?有人說是半生瓜,寓意需要經歷多一點的人(如中年人)才懂得欣賞其苦澀味道。筆者倒是想起由沖繩出產嘅苦瓜,吃時滿心歡喜(或許主要原因是心情影響吧!)鑒於近幾日網絡社交平台或新聞報道不斷更新日本機場的新措施,令不少原本已計劃到日本旅行的人士大失預算。當中打算去沖繩旅行的人士也包括在內。旅程被取消,留在香港的你也可考慮將苦瓜加入家常便飯中,一解相思之苦。

每一百克苦瓜只有三十千卡熱量、水份達至九成、屬低脂肪低醣質的瓜菜、含鉀質、葉酸、維他命A及維他命C。雖然坊間不少售買一些補充劑,如「苦瓜素」聲稱可降血糖、降血壓、改善肥胖或預防癌症等,但暫時仍未有足夠實證證明其效,仍需要更多研究。因此,以改善整體飲食模式來增強健康為上策,不過仍可進食苦瓜炒蛋、苦瓜炒肉片、苦瓜瘦肉湯、苦瓜檸蜜汁等。

陳紫敏 ( Heidi Chan)

美國註冊營養師

美國認可老人科專科營養師

香港營養師協會 正式會員
美國註冊營養師
美國認可老人科專科營養師
香港營養師協會正式會員
陳紫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