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 虛假和功利的愛情|慧眼看世界

雖然我曾在TVB主持多年《東張西望》,但電視台的同事以至讀者都知道我不愛「八卦」娛樂新聞。只是黃曉明和Angelababy(楊穎),以及王力宏跟李靚蕾離婚的消息卻讓我感到興趣。因為我喜歡研究性格,所以不斷搜集具代表性的例子供人們了解。

能在娛樂圈走紅的人,總會有追求虛榮、成就和自戀的個性傾向。不享受水銀燈聚焦的虛榮感,害怕成為公眾焦點的人,較難忍受缺乏私隱,一舉一動也被傳媒和市民關注的生活。有自戀傾向的人會覺得自己很有才華,值得公眾愛戴。追求工作和生活成就感的人容易積極投入,尋求脫穎而出的機會。這些性格力量用得其所會令人力爭上游,但當不良壓力催生了負面人格時,就會製造出不同面具來掩飾自己,甚至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可以犧牲所有人,缺乏人情味。

Angelababy近日在訪問中道出黃曉明不要她,她試圖挽救婚姻,甚至為了給他體面,即使委屈也願意去做,可惜最後還是打動不了他。網民取笑她演技不足,故此這段訪問可信性高。黃楊兩人七年來經常在幕前和網絡上表現幸福恩愛,也許是男方刻意經營的成功好男人形象。從公開的資料分析,無論黃曉明或王力宏,為了保護自己不完美的形象,都不自覺地要女方犧牲來成就自己,所以這些婚姻都難以長久。
張慧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