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 網紅球隊的悲歌|慧眼看世界

雖然很久沒有看球賽,但英超「雙紅會」又怎能錯過?最終曼聯作客0比4落敗,我跟丈夫笑着入睡。一隊出工不出力,濫竽充數的「網紅球隊」,只要C朗拿度不出場便輸得顏面無全。這現象反映了球隊老闆以過份高薪吸引明星球員,太重視商業經營,卻沒有正視有效管治和體育精神培養的惡果。

C朗拿度因為初生兒子胎死腹中未能上陣令人傷感,而曼聯的表現連甲組球隊也不如,倘若他在場也只有搖頭歎息。利物浦的球迷開賽七分鐘向C朗拿度致敬和支持的表現,讓人感到主隊連風度和情操都拋離了曼聯。一隊曾經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球隊,自領隊費格遜離開後就一直墮落,這跟老闆的經營策略及重用富豪球星息息相關。

相信十個曼聯球迷,十個都不喜歡曼聯老闆格拉沙家族,因為他們一直利用曼聯的資產「吸血」自肥,收購球員以名聲及品牌度先行,投入搵贊助的努力甚於經營體育青訓。他們聘請到與費格遜有同等功勳的摩連奴成為領隊,可惜摩連奴買不到想要的球員,曼聯亦只懂引入一些價高又有性格的球星;當球員與摩連奴不咬弦時,他們竟讓球員的影響力凌駕領隊。結果摩連奴離去後,曼聯再無獎盃落袋。

今天看着曼聯變「慢聯」,球員變「網紅」踢「衞生波」,竟有說不出的快感!
張慧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