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 追求之道|慧眼看世界

多名男子因為渴望掌握「溝女秘訣」,被迫繳交數萬至數十萬元學費的新聞,不禁令人搖頭歎息。雖然現時有些女性仍找不到歸宿,可惜有不少男士還沒鍛煉出更好的優勢去吸引她們。當中的主要原因是他們不能在成長的過程中,從父母及異性朋友身上學懂相處之道。

其實現代女性已相當主動,甚至在幼稚園階段也可看到這個現象。既然如此,為何男士還不懂得積極追求呢?不少人只關注青春期發育和朋輩關係對異性相處的影響,卻忽略了那些根深蒂固的因素,很多時都來自原生家庭。研究發現,子女與父母的依附關係發展愈健康,他們就愈信任別人及較少焦慮感,這樣對其成長的婚戀關係帶來正面作用。尤其是父女、母子能保持良好的情感連結,可以發展出清晰的相處關係。父母之間愈能展示相親相愛,子女日後也較容易與異性正常相處,亦有信心建立良好的婚姻關係。

近代人太依賴電子科技和互聯網作消遣,助長了內向性格的人在現實工作和社交上的焦慮感。愈渴望得到愛情但又苦無方法和人際網絡輔助的人,很多時寧願相信「網紅」和網上有關追求異性的資訊,也不敢面對直接追求異性所遇到的挫折。

追求之道最重要是勇敢嘗試,從失敗中學習;學懂用心去愛對方,自然就有開花結果的機會。
張慧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