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 灰影人的啟發|慧眼看世界

Netflix投資二億美元的大製作《灰影人》,在全球近百個國家和地區的電影排行榜成為首位。《灰影人》改編自同名小說系列,最新的第十二集也快將上市。相信Netflix很可能將《灰影人》,拍成與廸士尼及漫威電影比肩的長壽電影和衍生劇系列。

我曾經訂閱過多個串流平台,至今只保留Netflix,因為它有更多元化的電影和劇集選擇外,每個月也有一兩齣自資拍攝的電影能滿足戲迷的需要。若你看過《灰影人》,就會驚歎串流平台的電影,所花費的人力物力和技術,竟有A級大片的水平。相對於香港一線電影收過百元入場費來說,串流平台的收費真的相當划算。Netflix喜歡投資拍攝由暢銷小說或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由於已有紮實的劇本,故此只要演員和導演能擦出火花,在固定訂戶的支持下要大賣不難。

最近古天樂監製和主演的科幻動作片《明日戰記》,被喻為是中國第一部科幻機甲電影快將上映,相信喜歡港產片的戲迷會很雀躍。香港一直有技術和能力製作世界級水平的電影,奈何太注重內地市場的口味;縱然票房理想,對全球電影市場卻未能引起哄動。另外,港產小說家和漫畫家的作品亦有水平,它們受到歷史文化影響,其精氣神可接通東西文化。如果Netflix能將之拍成電影或劇集,港產片將有機會發揚光大。
張慧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