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 球王的修煉|慧眼看世界

當美斯帶領阿根廷贏得世界盃冠軍後,外界終於認定他是當今真正的球王;法國的麥巴比將有機會成為下一代球王,而葡萄牙的C朗拿度最終都未去到當年比利和馬勒當拿的地位。

看畢全場世界盃決賽,發覺美斯的體力確實不及麥巴比好;阿根廷之所以失第二球,是因為美斯體力不足而被法國球員偷走腳下的球。如果不是阿根廷草根門將馬天尼斯有超水準的表現,法國就有機會在加時完場前絕殺阿根廷,雙方毋須以十二碼決勝負。

沒有子民的支持便不能成為皇帝,同樣地,即使球王有多棒,足球比賽冠軍還需靠十一名隊友共同努力促成。美斯能成為真正的球王,無可否認是得到一班願意為他「犧牲」的隊友支持。當然,美斯也能展示出老大哥的氣魄,帶著一班年輕人爭取世界盃冠軍。

反觀C朗拿度除了高峰已過,在葡萄牙隊的地位和支持度也不及美斯在阿根廷隊。傳媒不斷煽風點火指C朗拿度與領隊不和,加上他的事業又陷入低潮,在一沉百踩的情況下,就算有鐵鑄的心都有機會崩潰。

有球評家指美斯是天才,C朗拿度只是個人努力加上商業打造出來的巨星。其實C朗拿度的不足,可能是他沒法承認自己天賦的缺陷,硬要迫所有人認同。最終在狀態下跌和人緣欠佳下,導致他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張慧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