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 線上藝遊香港|旅遊「佳」話

上期提到,旅發局推出「藝聚香港」全年推廣平台,文章一刊登,即收到遠在他方的老友短訊,渴望可以親自來港,感受一下滿滿的藝術氣氛。事實上,不少內地及海外的旅客都對香港的藝文體驗深感興趣,旅發局日前就舉辦了多場線上藝術導賞團,帶領逾千名來自不同地方的媒體、「超級香港迷」及旅遊業界,隔空穿梭國際級藝術設施和饒富地道文化的大街小巷。

雖說是線上導賞團,但行程和嘉賓都絕對是重量級。先有M+博物館館長華安雅及多名策展人親自導航,帶團友們實時欣賞英國藝術家安東尼﹒葛姆雷的作品《亞洲土地》;即將開放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亦提前為團友打開大門,由副館長王伊悠介紹匠心獨運、還原紫禁城屋頂琉璃瓦的金屬天花。

鏡頭一轉,團友即走進佐敦、油麻地一帶,參觀由文物建築改建的酒店「東南樓」,及到訪逾半世紀歷史的「先達繡花鞋」和「標記麻雀」,深度認識舊物新演繹及傳統手工藝的超凡技術。一眾團友不但津津樂道,更踴躍參與問答環節,將導賞團的氣氛推上高峰。

我期望透過一眾團友報道和分享,宣傳香港獨有而精采的藝文體驗,將文化藝術變成旅遊的精彩元素,吸引旅客日後親臨香港時,來一場藝遊香港深度之旅。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