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 旅遊傳承|旅遊「佳」話

可持續發展已成為社會的大勢所趨,旅遊業亦一樣,要繼續維持香港旅遊業的競爭力,絕非單單一代或兩代人的事,而是需要代代傳承下去。作為旅遊業一份子,我們不忘力盡薪火相傳的責任,協助行業培育新一代旅遊精英。

就好像旅發局上周與教育局舉辦的「香港旅遊業邁進新領域」講座,透過現場及網上直播跟逾千名修讀旅遊及款待科的本地中四至中六學生,深度分享及交流旅遊業的最新概況,以及旅發局的工作,目的就是希望加強同學對旅遊業的認識和興趣。

與會的同學反應熱烈,他們就促進本地遊、宣揚本地傳統手工藝及文化保育,以至如何維持香港旅遊吸引力、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提出問題和意見,反映同學們對旅遊業的發展深感興趣,亦對旅發局未來的工作帶來啟示。

要維持旅遊業的競爭力,硬件如旅遊設施、配套發展固然重要,人才培訓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我期望更多修讀旅遊及款待科的學生們,日後投身旅遊業,繼續為行業注入新動力,肩負起未來向外宣傳香港、接待旅客的重任。旅發局亦會舉辦更多同類的教育活動,連繫年輕人,為培育未來旅遊生力軍出力。
彭耀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