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 不一樣的文化宣傳|旅遊「佳」話

麻將、電車、點心,一直都是香港地道文化的重要元素,但原來經過一班海外朋友的重新演繹,更可以摩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一班身處東南亞、卻心繫香港的旅發局「超級香港迷」,早前參與線上藝術導賞團認識香港獨有的文化,再憑着所見所聞,以他們的角度創造了一系列極具香港特色的藝術創作,不僅成為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交流,還協助宣傳香港的地道文化。

其中一位來自菲律賓的陶瓷藝術家,受到香港地道的麻將文化啟發,將「發財」圖案呈現於陶瓷花瓶上,一眾熱愛攻打四方城的發燒友想必愛不惜手。另一位來自印尼、專長視覺藝術的朋友,就運用3D插畫方式重新描繪有逾百年歷史的香港電車,再配上灣仔街道的實景,帶領大家穿梭於現實與想像之間。一眾「超級香港迷」更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創作過程和趣事,成功吸引大量followers的目光。

相比起傳統手法,以類似的軟性方式傳揚香港的文化和特色,往往更富創意,且能夠觸及更廣的客群。旅發局未來將繼續借助600多位「超級香港迷」的力量,營造口碑,同時以不一樣的手法傳揚香港的地道文化和獨特體驗,向旅客訴說更多精采的香港故事。
彭耀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