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 魅力依然|旅遊「佳」話

要數今個星期的熱話,必定是政府放寬入境檢疫限制。消息一出,我已收到來自五湖四海老友的短訊,不僅關心新措施的詳情和香港最新疫情發展,更紛紛表示對香港的掛念,讓我感受深刻。

從過去數天的傳媒訪問中,我也深深感受到在旅客的眼中,香港魅力依然,吸引力並未隨疫情而流逝。例如一位很早就關注香港疫情的新加坡華僑,得悉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後,就決定訂購機票下月與家人訪港。而她衝着香港而來的,不僅是主題樂園和美食,還有獨特的風景和大自然。

還有好幾位在新安排實施後從機場抵港的旅客和回港人士,都不約而同表示最掛念香港的雲吞麵、海鮮等美食。

更重要的是,過去兩年香港的旅遊體驗亦不斷推陳出新,由M+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先後開幕、第六代山頂纜車投入服務,以至香港迪士尼樂園全新的「奇妙夢想城堡」和夜間煙火匯演、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登場等等,加上琳琅滿目的大型盛事,未來都有助吸引旅客盡快重臨。

隨着香港聯通國際的旅遊大門進一步打開,旅發局亦積極籌劃重振旅遊業的工作,將會適時推出,並會與旅遊及相關業界攜手合作,推動香港旅遊復甦,未來吸引旅客親身體驗香港多元及精采的旅遊魅力。
旅發局主席
彭耀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