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 重迎旅客|旅遊「佳」話

過去一星期香港旅遊業的好消息,肯定是政府全面取消入境「黃碼」限制。訪港旅客只須符合檢測及疫苗接種規定,即可以在餐廳用膳。對港式美食念茲在茲的旅客,抵埗後只須直接走進茶餐廳放下行李,即可咬一啖菠蘿包,再呷一口純滑奶茶。

適逢旅發局正舉辦東南亞大型業界考察團,近六十名來自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和新加坡的業界代表甫落機即獲知最新安排,成為首批不再受到「黃碼」限制的旅客,可以一如疫情之前,盡情穿梭橫街小巷尋找多元美食和精采體驗。

有來自馬來西亞的業界朋友跟我們分享,儘管疫情分隔了兩地,但當地人其實十分想念香港。有泰國來的朋友也說,近年香港增添不少嶄新的旅遊景點、餐廳和酒店,相信可以為闊別多年的旅客,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對復辦更多來港旅遊團感到樂觀。

業界考察團是旅發局宣傳香港的重要一環,透過邀請業界擔當「先頭部隊」,率先感受嶄新旅遊活動,同時連繫本地的業界,共同構思新穎的旅遊產品,吸引旅客盡快重臨。

今次東南亞的業界考察團只是第一步,旅發局將陸續邀請其他客源市場的業界及媒體到訪香港,亦快將啟動大型全球宣傳計劃,期望全城各界一同合作,攜手推動香港旅遊全面復甦。
彭耀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