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 迎向光明|旅遊「佳」話

晨光熹微的上周三,接載來自二十國、數百名旅客的國際郵輪銀靈號,在旭日冉升下緩緩駛進維多利亞港泊岸。目睹此情此景,我心頭湧上一股莫名的激動︰三年了,五湖四海的旅客終於自遠方來,這正是香港復常的見證!我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楊潤雄局長和一眾旅發局同事在碼頭入境大堂迎接,向旅客問好「Hello, welcome to Hong Kong!」,並送上禮物包,熱烈歡迎他們暢遊香港。

農曆新年前夕,好消息源源傳來沖喜,隨着香港疫緩,政府決定年初九(一月三十日)起撤銷隔離令,檢測陽性人士毋須接受強制隔離;特首李家超也說取消核酸檢測是清晰的目標。各界殷切期盼,實現出入境完全免檢測的一天,屆時旅客更能盡享香港的嶄新體驗,回味曾經的心動時光。本港旅遊、零售、餐飲、酒店業等將加速復甦,為經濟注入活力,帶動香港發展重新啟航。

過去三年,旅客的一句「I miss Hong Kong」,每每打動我心,我相信現在正是最好時機,全城攜手歡迎全球旅客重臨香港。旅發局也即將推出全球大型宣傳,向國際旅客廣發邀請帖「Say Hello」,介紹香港的地道文化、精采盛事活動、城市和自然美景等,吸引他們親身發掘和體驗香港最新的旅遊樂趣。作為香港的一份子,我殷切期望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令旅客享受賓至如歸的樂趣,將口碑傳遍海內海外,鞏固香港國際旅遊之都的地位。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