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 龍舟開鑼 盛事紛至|旅遊「佳」話

農曆五月,又到仲夏端陽。今年我份外期待,因為旅發局與中國香港龍舟總會(龍總)再度攜手,於6月下旬一連兩日舉辦歷史悠久、世界矚目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時隔四年回歸,賽事不僅是香港全面通關後旅發局首個國際體育盛事,更將雲集逾160支全球勁旅、四千精英眾槳齊發。今屆特設的「粵港澳大灣區錦標賽」,將會由大灣區9個城市、加上澳門及香港,共11支勁旅競逐殊榮;並首度與澳門合辦「港澳盃」,勢必在維港激起千重浪!賽事詳情可以掃描QR Code瀏覽。

龍舟競渡古已有之,隨歷史演變為節慶活動,在香港發展出獨有龍舟文化,例如大澳的端午龍舟遊涌,就屬於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作為旅發局旗艦體育盛事之一,我期待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不僅能夠展示這項重要的傳統文化習俗,更可以促進大灣區內城市的相互交流,打造大灣區旅遊品牌,並加強香港作為區內國際旅遊盛事中心的地位。

划龍舟,講究槳手動作一致,槳頻要密,一氣呵成。舵手力穩龍舟直線前航,鼓手要指揮若定,整支團隊同舟共濟,是勇冠三軍的關鍵。同理,本港旅遊業要復甦如昔,實需各界齊心,方向一致。際此關鍵之時,我期望業界眾志成城,繼續為旅客發掘更多嶄新的深度體驗,同時時刻保持服務質素,為每位旅客送上愜意而精采的旅程。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