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 - 善用科技 一同「敢創抗疫」|數碼港‧講數碼

第五波疫情愈趨嚴峻,市民、前線醫護人員及各行各業每天都面對不同挑戰,科技應用成為抗疫不可或缺的工具,以支援日常生活及業務營運。

數碼港作為香港創科重要一員,一直透過「敢創抗疫」行動及平台,集合數碼港社群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利用科技協助抗疫。隨着第五波疫情爆發,數碼港初創社群繼續針對社會當前迫切需要,與不同機構如政府部門、醫院及社福機構合作,為弱勢社群等有需要人士提供抗疫物資,以及醫療支援、安老檢測、居家抗疫及遙距學習等範疇的抗疫方案,協助市民渡過困境。

醫療及安老檢測為抗疫需求最迫切範疇之一, 醫療資訊及服務平台Finddoc便與養和醫療集團合作,提供視像會診服務,以助紓緩公營醫療系統壓力;醫療護理服務初創Evercare亦為安老院舍提供免費採樣及檢測服務,協助防範院舍內爆發。

部分物流公司因疫情而暫停上門速遞服務,貨運平台GOGOX與智能櫃解決方案alfred24合作,以填補服務縫隙;學校提早放假,教育初創Snapask、Find Soluion AI亦隨即免費開放平台,為在家學習學生提供支援;虛擬保險Bowtie亦因應在家快速檢測的需求增加,將新冠病毒測試費用納入保障範圍,以減輕受保人的抗疫負擔。

防疫工作正處於關鍵時刻,數碼港將繼續緊守崗位,為社群初創聯繫社會不同持分者以助其解決方案更快進入市場,讓市民可以廣泛運用,同心抗疫,迎難而上。
了解更多 「敢創抗疫」方案
了解更多 「敢創抗疫」方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