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在線|銷售勁擴產能洛玻跑贏同業

  洛陽玻璃(1108)昨日再創歷史新高,集團銷量增長強勁,並建設新生產線和投資新能源項目;加上來自母企的潛在資產注入,盈利將進一步增長。走勢上14天RSI升至78水平,有力持續破頂,不妨伺機吸納。
  集團早前公佈,斥資11.8億元(人民幣,下同)投資新能源建設,包括建設太陽能裝備用光伏電池封裝材料項目、在秦皇島經濟開發區建設一條太陽能基片生產線及五條深加工生產線。同時,洛玻也將為生產線及工藝設備進行技術升級改造,以提升產能。此外,集團在河南省汝陽縣產業集聚區設立全資附屬洛陽新能源,投資建設太陽能光伏電池封裝材料項目。總投資額22.94億元,計劃於2023年6月底試生產達產達標。
  另一方面,集團在現有江蘇及安徽生產基地新增3條生產線;加上計劃透過收購進一步增加產能,估計2021年至2023年的銷售年均複合增長率可達120%,成為行業的龍頭之一。
  洛玻是內地玻璃業最大的浮法玻璃生產及經銷商,主要從事浮法平板玻璃、加工汽車玻璃、光電電子,以及信息顯示超薄基板玻璃的生產和銷售。
  去年首三季洛玻收入28.08億元,按年增長52.1%;純利3.27億元,按年勁升261.3%。集團擴大新能源玻璃發展,在合肥和桐城的太陽能裝備用光伏電池封裝材料項目分別於去年9月及11月投產;宜興太陽能裝備用光伏電池封裝材料項目亦穩步推進。
有望獲母企注入資產
  光伏玻璃行業總產能將於今年達至每日6.65萬噸,對價格造成壓力。不過洛玻可以跑贏同業,主因集團玻璃產品組合有結構性改變,目前超過90%銷售主要售賣2mm產品,即使今年有產能過剩問題,洛玻仍有空間轉換。今年光伏產業新增裝機達80吉瓦,因此預期對光伏玻璃需求將回復;加上洛玻母公司潛在注入資產,更成為股價催化劑。
彭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