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在線|定單增長強勁 申州趁低吸納

申州國際(2313)早前受到寧波廠房因疫情問題而停產的影響,拖累股價下跌,但現時已恢復正常生產。由於定單增長強勁,申州擴張產能,產品銷售及均價提升,料今年盈利可回復增長,不妨趁低吸納,反彈目標先看160元。

集團表示,旗下寧波廠房所處的北侖區經過8輪的全體居民核酸擴增檢測均呈陰性,其面料廠房已於1月10日恢復生產;而集團旗下6間成衣廠有5間位於寧波受管制區域,亦陸續恢復生產。北侖區已轉為常態化疫情防控,同時解除臨時封閉管理措施,集團在北侖區的工廠由1月16日起有序正常生產。
受停產影響輕微

估算今次停產期間,寧波工廠的成衣產量損失約佔集團全年正常產量的2%,對集團的整體運作及財務狀況並無重大影響。

為應付急單,申州已要求在東南亞的生產線提供,並爭取在農曆新年前追回相關定單,由於加班支出增加,預計今年首季毛利率會承受壓力。

管理層認為,今年包括國際及內地的定單強勁,預料2022年定單可以增長20%,旗下主要客戶包括Nike、Uniqlo、Adidas、Puma的增幅均達雙位數,並且已計及寧波廠房問題,集團今年的計劃產能已滿荷。

申州目前股價是市場低估其早前中國生產一度中斷後仍有穩健盈利增長的能力,集團現時估值已低於5年的平均水平。寧波廠房停產對申州的影響僅屬短暫,而且部份可被春節期間「在地過年」的政策下額外7個工作日所抵銷。由於需求強勁、行業更為集中,以及擴張產能,集團很快便能恢復穩健的盈利增長。

集團去年上半年收入113.6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1.1%;純利22.26億元,按年倒退11.4%。預計去年盈利按年下跌14%,而今年盈利將回升,料錄得按年升幅達三成,銷售額則增加兩成,主要來自銷量增長及平均產品售價提升,當中已計及寧波產能一度中斷的因素,估計只會對銷售及盈利產生2%及5%的輕微影響;越南產能基本恢復正常,西寧面料廠和胡志明服裝廠產能恢復95%。
彭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