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飛 - 中生估值吸引四元買|市場在線

中生製藥(1177)去年多賺4倍,股價昨天觸底反彈。集團產品組合豐富,並陸續有新藥上市推動銷售增長;而集中採購帶來的壓力可控,在改善研發和產品管道下發展業務規模,將帶動盈利能力提升。近期跌至1年低位3.71元有支持,不妨在4元附近買入,首站目標上望5元。

內地醫療保健行業市場規模達7.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未來10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為9.5%。雖然政府推動醫療改革,並實行集中採購,為行業帶來壓力,但基本面仍然穩固,尤其是中生擁有研發技術、不斷推出新藥,可以看高一線。

集團日前發盈喜,預計去年純利按年大幅增加4倍,至140億元,上年純利為27.71億元。盈利勁升主要受惠於主營業務表現令人滿意,期內新產品、高毛利率產品銷售佔比增加,使整體收入及毛利率按年明顯提升。此外,聯營公司財務表現強勁,集團應佔聯營公司及合營公司盈利按年大增。

管理層認為,創新藥產品的收入貢獻將在未來繼續增長,尤其是抗體藥物Penpulomab和Anlotinib是近期的主要增長動力。4000人、非腫瘤科約7000人、非醫院渠道約3000人。
  踏入今年以來,中生有多種藥物產品獲批,包括集團開發的治療糖尿病藥物「西格列汀二甲雙胍緩釋片」取得國家藥監局藥品註冊證書,成為同品種國內仿製藥首家獲批上市。
糖尿病藥物獲批

中生股價自去年7月至今跌了四成,主要因為行業低迷及對內地醫療保健市場前景的擔憂,但集團的基本面穩健,現有藥物銷售持續增長和有新藥陸續上市;加上不斷推動藥物研發,並且以強大的業務開發能力及持有100億元現金流爭取更大的市場份額。以其預測明年市盈率21倍計,對比內地醫療保健龍頭企業的32倍,估值具有吸引力。
彭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