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飛 - 特步突破上望15元|市場在線

主要體育用品股昨天全面造好,其中特步(1368)勁升9%。集團去年多賺逾七成,今年來銷售仍然強勁,並成為首家進軍跑步元宇宙的品牌。股價一舉重越20天線及100天線,走勢出現突破,首站目標上望15元。

隨著內地健康意識提升,帶動運動熱潮;加上國家對運動產業的支持,包括推廣體育賽事、「雙循環」戰略及針對擴大內需和減少貧富懸殊的政策改革,因此雖然由去年3月開始的新疆棉事件觸發的「國潮風」,令去年的熱銷帶來高基數效應,今年勢難保持,但體育用品行業的發展前景仍然良好。內地3隻主要體育用品股安踏體育(2020)、李寧(2331)及特步之中,以特步市值較低,只有323億元,但其盈利能見度高,而且基數不高,增長潛力最大。
去年收入增逾兩成

集團去年收入100.1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22.5%;純利9.08億元,按年勁升77.1%。毛利率增加2.6個百分點,至41.7%。期內,特步主品牌收入創下88.41億元的紀錄,按年升24.5%,主要由下半年超過34%的收入增長所帶動。主品牌零售銷售(包括線上、線下渠道)增長超過30%。

相比去年的業績表現,更重要的是特步今年首2個月零售流水增逾三成。雖然近日深圳、上海等多個地方有新冠疫情爆發,但集團店面以街鋪為主,相比起商場店鋪停業影響較小,而且有關地區的銷售佔比不足5%;至於福建和浙江工廠的生產亦未受影響。

管理層對今年上半年主品牌的收入增長目標為35%至40%,全年為25%至30%,較之前的指引25%上調達5個百分點,顯示其對消費需求的信心。預計至2025年特步主品牌將持續增長,收入目標達200億元;而4個新品牌的收入目標則為40億元。在同類體育用品股中,特步擁有低估值和預期高增長的兩大優勢。
彭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