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禮賢 - 馬少場合 未必易賭|Chok王心得

近日粵港兩地馬匹運送中斷,導致多駒滯留在當地,無法如期折返出賽,打亂了馬匹報名、排位程序。亦因此,近來個別賽事出現正選小貓三幾隻場面,但馬少少又唔代表易賭,更令賭仔頭痛的是,熱門馬時不時無影無蹤之餘,部分場合冷馬還要不斷來襲。

就以剛周中沙田泥地夜馬為例,當晚第五場一班千二米有九駒列陣,大熱門是一點八倍沈廄「上駿之星」,此馬挾着兩連勝而來,由田泥千二米贏到去谷草千二米,這次回師勝程,順理成章被捧成大熱門。而看沿路發揮,田泰安經已做足本份,奈何坐騎在直路大好形勢之下,加速力不似預期,結果只能夠捱回一席有獎金而無派彩的第五名。至於該場三甲馬順序是「韋小寶」、「銀紙」和「暖在你心」,統統都是十倍以上冷門!連贏位派彩高達八百一十六元,三重彩超過萬一,四重彩更有九萬五千幾。

一場少馬角逐的賽事,殺入前四名俱冷門,熱門不約而同齊齊過堂,賽果相當「殘忍」。假如事前以為馬少易賭,狂買大熱W以圖一命博一命,下場係點毋須多講。所以,老掉牙的定律,從來是我們投注護身符。例如勿自以為是、不可孤注一擲等。而星期三谷草將有九場賽事上演,頭三組出馬均嚴重不足,最多一組止於九隻,最少得七隻,這三場會不會跑出熱門賽果,抑或爆到七彩呢?值得研究,切忌複雜簡單化。
洪禮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