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禮賢 - 季尾谷戰多內檔W|Chok王心得

周三九場夜馬編在谷草上演,時近季尾,谷草賽期買少見少,只餘六次而已。回看近月谷草賽果,大熱門尚算表現平平穩穩,由四月至今,谷戰共有六十三隻大熱門,錄得十八冠八亞十一季,勝出率唔夠三成,但上名率接近六成,最起碼唔係場場冇影,逢熱必叮。

另一方面,五月份已舉行三次谷戰,產生了廿七匹頭馬,赫然發現幾多頭馬係來自內檔(一至四檔),不管是甚麼賽道、場地及路程,內檔W確是一隻接一隻,隨便數數已有「觔斗雲」、「高高」、「星耀王者」、「天行健」、「忠誠駒」、「越駿知己」等等,總數達十二匹,由此可見,近來的谷草賽事,內檔馬不無優勢。尚有一點值得注意,該三次谷戰賽事,放頭馬並無着數,冇一隻可以由頭帶到尾,反而採用中置型跑法,以及沿途守在二至四位之馬,頻頻建功,這方面從對上一次谷戰已知得一清二楚,之所以,除了留意內檔馬之外,跑法較為主動的賽駒,亦不可輕視。
洪禮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