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耀 - 公司參與ESG重要性|光電「耀」未來

面對疫情、氣候變化、地質災害、水土污染等風險問題,環境保護意識與社會責任意識重歸市場聚光燈之下,使得更多的企業自主的參與ESG。ESG非財務績效的投資理念和企業評價標準,踐行ESG的投資理念可以避免有風險的公司。摩根士丹利一項調查顯示,近80%的個人投資者希望投資ESG基金以獲得財務回報和對環境產生積極影響。

參與ESG能為公司帶來甚麼樣的發展呢?在企業層面,ESG可以有效綜合衡量企業在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碳中和目標上的可持續發展能力,為企業自身碳中和目標的實現提供基礎條件。從企業戰略角度,將ESG的發展理念融入企業規劃並構建ESG組織管理體系可以幫助企業在立足自身高質量發展的同時,滿足各方利益相關者共建共享可持續發展理念以更明確的實施路徑,更專業化和規範化的管理流程的期望與要求。踐行ESG行動目標及氣候變化相關的管理實踐,可以幫助企業實現碳中和的長遠願景。在企業運營而言,ESG將助力企業日常生產經營活動中的節能減排、環境保護等碳中和績效的達成,通過加大綠色技術的研發和產品創新,可以促進企業以科技手段推動碳中和的實現。參與ESG的企業也更容易獲得利益相關者的信任,企業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拓寬融資渠道和成本,為達到碳中和目標提供更多資金支持。

ESG現在深受投資者的青睞,一間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有責任擔當的公司,可持續發展的能力相對來說也較強,而管治實務守則相對嚴謹,而且商業道德較佳,因投資於以ESG為本的公司或降低整體投資風險。
香港光電控股主席
吳克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