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耀 - 家居充電便利車主|光電「耀」未來

隨著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峻,減少碳排放已成為重要社會議題,與傳統燃油汽車相比,新能源汽車憑藉極低碳排放和良好駕駛體驗,逐漸成為人們關注焦點。新能源汽車充電問題,一直為汽車車主關注問題,與公共充電樁相比,家居充電優勢明顯。

家居充電方便車主為愛駒注滿動力。如家中安裝充電樁,只須安坐家中便可隨時將新能源汽車連接到充電樁上進行充電,不必特意前往充電站或其他公共設施,不僅節省時間和費用,還可以更加靈活安排充電時間,讓充電過程更加便捷和自由。

此外,家居充電更加節省成本。根據統計,家居充電充電費用通常比公共充電站更低。原因是公共充電站業主需要支付土地租金、電力使用費和人工維護費用等額外成本,家居充電只需要支付基本電費和充電樁設置費用。

家居充電亦比公共充電樁更加環保。在家中充電,可以選擇使用可再生能源為動力源頭,例如太陽能或風能等,進一步減少對環境影響。另外家居充電也可以免去汽車行駛到充電站的里程,從而減少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最後,家居充電還可以提高充電效率。相比起公共充電站,家居充電可以更靈活調整充電時間和充電速度,以滿足不同車主駕駛需求。同時家居充電還可以為你提供更好安全保障,避免在充電過程中遇到不必要的風險。

隨著新能源電動汽車變得普及,充電樁已經成為現代重要交通配套之一。新能源汽車在家充電更加方便、節省成本和環保,並且可以更加自由地安排充電時間,然而香港地少人多,寸金尺土,充電樁數目仍然不足,家居充電普及化仍需時間實行。
香港光電控股主席
吳克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