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為 - 喝水有助於減肥嗎?|營爆生活

除了控制卡路里和控制食物份量以助於減重外,喝足夠水也有幫助。減肥期間建議每天飲用最少二至二點五公升水。根據一項二○一九年的研究指,喝足夠的水有助平均減輕百分之五的體重。 而喝足夠水份能夠降低整體食慾、增加新陳代謝,甚至促進脂肪分解。喝足夠水份有助身體排去廢物丶運動時減少脫水情況,也可助保持皮膚健康濕潤。以下是一些實用小貼士來幫助你增加喝水的份量:
一、設每日飲水量目標,即每天二至二點五公升。 您可嘗試每天增加二百五十毫升,直到達到您的目標。
二、買一個帶吸管的水樽來鼓勵你喝水。研究表明,吸管有助於喝更多的水。
三、常常把水樽放在身邊,有時候便喝一、兩口。
四、每餐前丶上完廁所後丶每朝起牀都喝一至兩杯水。
五、校鬧鐘飲水,用智能電話的鬧鐘功能每一至兩小時提醒你喝水。
六、除了清水,可用其他飲品代替,如梳打水、清茶、清湯丶自製蔬菜汁等 。
七、外出用餐時,不要忘記點水或其他不加糖的飲料,以鼓勵用餐時多喝水。
八、水裏可加入檸檬片、青檸丶士多啤梨、薄荷、青瓜丶香茅、九層塔丶紫蘇葉等材料來優化水的味道。
九、如果尿液呈黃色,那麼你應該鼓勵自己多喝水,直到尿液變成淡黃色。澳洲註冊營養師林思為
香港營養師協會正式會員
林思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