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為 - 去旅行不肥秘訣|營爆生活

旅行或度假時,往往容易放縱飲食。如過度放縱,會使體重容易增加。要在享受旅行的同時堅持健康飲食,有以下一些實用小貼士。

建議以健康的早餐開始旅途的新一天,能減少在下一餐前太肚餓的情況。記住每3至4小時就要進食一次,以免太餓時暴飲暴食。可以在包裏帶一些健康的零食,如乾果、堅果和穀物棒,以防兩餐之間感肚餓。

旅遊期間很難吃到足夠的水果和蔬菜。嘗試早餐吃一碟沙律菜配以橄欖油和香醋作為沙律汁,早餐時也可多吃水果。 有時間的話,可以去附近超市,買些容易處理的水果,例如蘋果、香蕉和提子等,方便回到酒店時或在旅途期間進食。

而旅行時多數會去參觀食品市場或嘗試街頭食品。試食時,可點一小份或與朋友和家人分享較大份的食物。享受食物時,要慢慢吃,吃得過快會令你吃得更多。避免買太多食品手信回家,因可能會增加旅行後過量進食的機會。

旅途中一定要記得喝足夠的水,每天至少要喝6到8杯。避免喝太多含糖飲料,如果汁、椰子水、汽水、沙冰和加糖咖啡等,每份甜飲料很容易就為你的飲食增加200卡路里。其他較健康的飲品包括無糖檸檬茶、青檸梳打、瓶裝無糖烏龍茶等。旅行期間少喝酒精飲料,只應適量飲用。

最後,建議預訂帶健身設施或游泳池的酒店,如時間許可,在出門前或回到酒店後進行30分鐘的運動,有助燃燒掉旅途中額外攝取的卡路里。
林思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