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 心懷美好創造美好|商識滿天下

劉煥明博士(圖左二)在內地擔任過多項重要醫療研究任務,曾留學澳洲、新加坡,有深厚醫學基礎。2006年來香港中文大學深造,取得醫學博士學位,其後進修EMBA,由此與具豐富行政管理經驗的李彥霖(Vincent,圖左三)結緣。

劉博士當初從醫,就是要實現濟世為懷的理想,為人類減除病苦,增進生活幸福。她沒有放棄醫學,積極以醫技救人;她加入獅子會,與志同道合的同仁發起「獅愛光明行」活動,在老家山東、四川、以及廣東各地,為貧困的白內障患者及失聰者提供援助,治瘉數以千計的病人。這一連串的光明行動,需要大量資金的支持,她招商引資,為公益活動引入資源搭建平台,把醫療事業轉型成為企業。

2020新冠肺炎爆發,全球等待疫苗救世之際,醫學界提出人類自救方案,就是提高身體免疫力,只有自身免疫系統的完善和強大,才足以對抗病毒。疫情促成了劉博士的創新發明,經3年的研究和試驗,成功製造了第二代長壽科學產品UBetter,成為全港首創新科技。

這位神奇女俠,由眼科專科、醫療研發,轉向生化科學,最終投入都市人的商業世界,從醫轉而從商,創立蓮美生醫科技(香港)有限公司,領導一個科研團隊,開發生化保健產品,建立品牌。她說人生苦短,要把握時間多方面學習充實自己,不單止豐富自己的人生,還要創造人類的未來。一直堅持苦幹實幹的劉煥明博士,臉上總是帶著愉快的笑容,她的說法是:「心懷美好創造美好」,打造「非藥而瘉」的現代醫療新常態。「脂質體NMN靈芝」產品面世,實現了她的美好願景。

接下蓮美生醫科技市場總監一職的Vincent,新挑戰於他遊刃有餘,想起早年由國泰集團派駐上海,負責管理虹橋和浦東兩機場每日幾十班起落航機、三千多名地勤服務員工,跟他一起赴任的只有五個香港人,當地習慣國營企業制度的員工對來自香港的管理團隊有幾分抗拒,在極大的文化差異中,Vincent逼於要短時間內與股東、管理層、員工及群眾取得協調,建立一套規範制度,並落實執行,公司自此轉虧為盈,達成工作目標。

相對來說,目前的工作是輕鬆愉快的,焦點集中在一類型客戶,就是和他一樣開始追求健康、長壽,保持青春活力,希望過幸福生活的都市人。寓工作於社交,享受事業成果,實在是非常美好的事。Vincent欣賞劉博士的創造力,樂意和她一起創造人類未來。(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