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壯志|夏威夷全力衞冕 - 紅心

在上周六的賽事,「龍東傳承」被裁定未有獲得公平出閘,並得以退款。此舉能夠保障投注了「龍東傳承」的馬迷的利益,自是值得鼓勵,但競賽小組提供的原因卻甚為奇怪。賽後報告指出:「這導致居前競跑的『龍東傳承』出閘十分緩慢,落後數個馬位…考慮到該駒的一貫跑法,故裁定該駒未有獲得公平出閘。」問題來了,這是否代表如果「龍東傳承」的跑法是後追,又或並未有在競賽生涯上確立一種一貫跑法,「龍東傳承」就不算是未有公平出閘?考慮到馬匹在開閘時仍然戴着頭布,不論馬匹跑法如何,皆對馬匹構成相當影響,難以談得上是公平出閘。縱然小組裁定的結果合理,但當中的原因是否合理,值得相榷。

明日的女皇銀禧紀念盃,「夏威夷」上仗能夠智取「金鎗六十」,理應成為眾矢之的。上仗勝後蔡約翰指出此馬的狀態難以維持一段長時間,過去幾季都是拼搏幾場後,便失去競賽意慾,在四月左右便要提早唞暑。如此看來,明日一仗應是「夏威夷」的最大目標,反而稍後的冠軍一哩賽則是額外嘗試了。
紅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