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 - 周六賽事數據大檢閱|紅心壯志

  由於在九月及十月份並沒有周六日賽,今季至今共進行了六次星期六賽事,六十一場賽事中十倍以下頭馬佔三十六匹、十倍以上則有二十五匹,當中二十倍以上更有九匹,數字上相當支持星期六賽事賽果偏冷這個看法。
更甚的是,九匹二十倍以上的頭馬有三份一出自四月份的賽事,季尾階段可望有更多冷門頭馬,明日偏冷的情況可能更多。至於大熱門的表現,大熱頭馬勝出率只得兩成六,上名率則不足六成,兩項數字都比平時低,如果只集中分析草地賽事,則勝出率只有兩成七,整體大熱表現在周六賽事稍為失色。

縱使星期六賽事賽果偏冷,但三大騎師潘莫田仍然平分秋色,佔據前列。勢頭上潘頓較好,近兩次周六賽事都能夠連中三元,且看其今次能否從周三的頹勢表現中回勇,而田泰安則穩定地交出頭馬。其他騎師以梁家俊及潘明輝表現較好,前者十二月試過大演帽子戲法,而且四月份的賽事亦有頭馬,後者更穩定,已經連續五次周六賽事有頭馬進帳,似乎火車在周六行駛得更快更順暢,「華麗傳承」、「知道再勝」、「幸運精選」及「星際精英」等都有機會為騎者延續勝門。
紅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