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 - 紹仔有望 撼動三甲|紅心壯志

  剛季共有八百三十六場賽事,比二○至二一馬季多了十場。表面上,潘、雷二人合共的頭馬數字稍稍下降,由二百八十二場下降至二百六十八場,但比率仍超過三十個巴仙。考慮到二人分別因傷病及停賽而缺陣了多個賽日,某程度上,他們的表現未有下跌,相信下季其他騎師仍難以撼動兩人的統治地位。
縱然季尾階段,蔡約翰與莫雷拉的合作次數明顯減少,但方嘉柏剛季明顯處於「休養期」,預期下季其頭馬數目會重回前五名,這足以減少蔡廄對莫雷拉支持趨少的影響,相信莫雷拉仍可維持相若水平。至於潘頓剛季與好拍檔蘇保羅僅合作贏四W,故後者散倉對其影響非預期的大,而且下季新倉主黎昭昇與伍鵬志跟潘頓的關係不錯,相信能有助騎者開拓新的頭馬來源。

至於最有力撼動潘、莫、田這三頭馬車的,相信非蔡明紹莫屬。這並非純因紹仔剛季表演優異而跟紅頂白,而是他是少數於剛季曾助五名前列練馬師贏馬的騎師,加上蔡明紹以往和方嘉柏不乏合作,若然方嘉柏下季復甦,或可惠及紹仔。
賽日登入頭條馬網http://hd.stheadline.com/racing,即獲千博士場場猛料提供。
紅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