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永勛 - 糖尿病長者血管治療|資深知心

糖尿病是高齡人群最常見健康問題,與年輕患者相比,高齡糖尿病患者更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和血管鈣化,而血管鈣化通常出現在心血管和下肢血管。動脈粥樣硬化是指因脂肪、膽固醇和其他物質積聚在血管內和血管壁形成斑塊,導致血管變窄阻塞血流。當鈣積聚在斑塊內,就會產生血管鈣化。治療心血管或下肢血管狹窄的常見方法,是以球囊導管和支架進行微創手術。

以球囊導管打開狹窄的鈣化血管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手術,常見的併發症有血管夾層、穿孔、未能成功植入藥物洗脫支架,或支架無法完全打開。如發生這類情況,患者將面臨血管再次變窄,甚至是危及生命的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因此需要再次進行手術治療。為獲得最佳手術結果,鈣化血管在植入藥物洗脫支架或用藥物洗脫球囊治療之前,必須做好充份準備。在許多可以幫助打開鈣化血管的器械中,業聚醫療的刻痕球囊設計巧妙,外徑細小,能夠通過曲折的血管及穿越阻塞位置,克服極具挑戰性的解剖結構。

業聚醫療的刻痕球囊具有雙導絲結構,當球囊膨脹時壓力集中在雙導絲上,產生聚力施壓效果,以鎅開鈣化斑塊,因此能有效打開具高阻力的鈣化血管,恢復血液流向心臟。刻痕球囊設計類似帶有金屬線的芝士切片器,讓芝士切片過程更得心應手。雙導絲刻痕球囊已在全球銷售,並在多國獲一致好評。新一代三導絲刻痕球囊臨牀效果更好,它已在日本推出,並將逐步在其他國家上市。業聚醫療作為業界先驅,很高興能與醫生緊密合作,提升患者治療效果及生活質素。
業聚醫療行政總裁
錢永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