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招致富|曼市宜居地區 - 陳嬿淇

虎年首次和大家見面,先祝大家虎年大吉、龍精虎猛、虎進金來!上次提到曼市一些治安不太好的區域,今次就介紹質素較好的地段,希望對有意在曼市置業的有幫助。

不少香港人買樓都強調location,鍾情位置方便、交通四通八達的市中心區域,那就可考慮Deansgate和Greengate等中產聚居的地段。其中Greengate是傳統中產住宅區,就如香港太古城般,配套設施已發展完善成熟,而入場價較Deansgate親民,一房公寓普遍入場價約21萬英鎊,兩房單位大概是30萬英鎊起跳。

至於Deansgate也雄踞曼城市中心,是近五年重點發展的地區,興建不少摩天大廈及配套設施,可對標香港的九龍站,吸引大量有錢白領的進駐。該區的樓價稍為高,一房及兩房的公寓入場費分別約為26萬及37萬英鎊。這兩個地區屬市中心數一數二昂貴地段,而租金回報率亦是最好,普遍租金回報可達5至6%。

有小朋友的家庭最關心的是校網,所以名校集中的Altrincham也是港人熱門的落腳地。Altrincham位於曼市的西南部,乘搭Metrolink(類似香港的輕鐵)只需20分鐘就能到達曼市中心Piccadilly,是個優雅的城鎮,連續二年位列英國最佳居住地。區內有4間Outstanding級別中小學,加上供應的是以排屋為主,對渴望住獨門獨戶、花園洋房的香港人,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筆者多年的經驗,無論是選擇哪一區域,最重要的是要親身到當地視察各區環境,實地感受和了解當地情況,不要輕信網上YouTuber或KOL的意見。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