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 泰國樓市逐步回暖|「淇」招致富

新一波的移民下,英國固然是很多人的首選,但亦有不少朋友考慮東南亞城市,當中泰國就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泰國除了鄰近香港,其物價水平普遍較低,故以往每年均吸引不少港人到當地旅遊。泰國樓在疫情前一直備受海外買家追捧,特別是曼谷市中心及發展比較完善的地區。另外,泰國的國際學校十分有名且選擇多,故吸引不少外國人舉家移民泰國。若從置業的角度去看,泰國房地產低至幾十萬港元便有成交,上車門檻低。

近日泰國宣佈放寬入境限制,旅客只要符合條件,就可免隔離入境。消息一出,即大為利好泰國樓市銷售,樓價亦隨之急升。另外,由於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MM2H)重啟後條件大大提高,故部份港人將眼光轉投泰國。

泰國現時沒有移民政策,一般長期居住是申請退休簽證,或者嫁娶的伴侶是泰國人,先可根據依親方式長居。過往,外國人買樓不可列入退休簽證及移民條件,惟泰國政府為增加外來資金於當地投資、提振受疫情重創的經濟,將放寬外國人長期居留及購買屋地政策。據了解,新措施將針對高收入的外國專業人才,並為四類外國人提供長期居留簽證,分別是各國的富裕人士、富有的退休人士、在泰國工作的專業人士,以及高技術勞工,並為他們提供新的長期簽證,期限為10年。目前泰國樓價仍處於低水,不到一百萬港元便可在市中心旺區置業,相信能吸納一批買家。

筆者在此亦想提醒讀者,無論在任何地方置業投資,都要仔細留意物業位置,因為有些在較偏遠的郊外物業,投資回報相當較低,所以買賣前記得做足功課,除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也盡可能可以做實地考察。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