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 投資曼谷後起之秀|「淇」招致富

泰國的陽光海灘和價廉物美一向是其賣點,其經濟實惠的樓價以及不俗的醫療、教育配套也吸引不少香港人。自泰國政府宣佈全面通關後,連帶樓市都活躍起來,很多人都蠢蠢欲動,打算物色具有潛力的區域投資房地產。

Silom Sathorn是曼谷第一代中央商業區,亦是曼谷著名金融中心。泰國大使館、銀行及國際商業機構都在此進駐,因此被稱為「泰國華爾街」。Silom Road和Sathorn Road這兩條平行的大馬路,更是曼谷的經濟命脈,白天時上班族熙來攘往,到了傍晚觀光夜市和紅燈區也一樣水洩不通,使該區交通長期擠塞。

Asok是曼谷旅遊熱點,廣為人知的四面佛也鄰近於此。Asok亦是曼谷另一個中央商業區,配套已發展完善,因此深受外國人的青睞,更吸引世界各地的外資公司於此設立分部,成為曼谷租金回報最高地段之一。近來該區呎價直逼一萬元,已大幅跑贏其他地區,因而限制後續上升水位。若現時才在該區入市,投資潛力相比其他地區並不算吸引。

Rama 9位於曼谷Ratchada區,是近年政府重點打造的新一代中央商業區。眼見政府對這片區域發展的重視,吸引國際企業、政府大樓等相繼遷移於此。Rama 9擁有四通八達的交通樞紐,更鄰近Bangsue高鐵站。Bangsue是曼谷的主要鐵路,連接曼谷鄰近各城市,可謂是泛亞鐵路三條交匯點。待正式通車後,來往中國昆明及泰國曼谷只需要7小時,屆時必定帶動曼谷一帶的商業起飛。現時區內的一房公寓約售80萬元,樓價仍然低水,筆者相信Rama 9樓價極具升值潛力。若想到曼谷投資,不妨考慮這後起之秀。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