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 一年回報100%的案例|「淇」招致富

港人「隔山打牛」買英國樓已成風氣,在移民潮加上在英磅滙率下滑,港人購買英國樓的需求有增無減。不少人都有意以買樓收租心態,先行買入英國物業,以防日後追不上樓價升幅。在英國投資相比自住,需要考慮的眾多因素中,離不開升值潛力和租金回報率。近年英政府大力推動北部振興計劃,加上多項利好措施,帶動當地樓市上揚。筆者年初時分享了自己曼城投資獲利個案,最近又有個客戶因筆者的建議下,在一年間賺錢的案例。

客戶約一年前小試牛刀,在曼城市中心以26萬英磅買了個一房公寓。在了解及體驗整個購買及出租流程後,客人建立了信心,慢慢擴大自己的房產投資組合,最終前後共購買5套單位。客戶在投資上頗為進取,近日再次心動,想再投資曼城一個新公寓,但筆者認為手揸重貨的風險有點過高,客戶於是決定將一房公寓出售套現。筆者當時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開價30萬英鎊為客戶放售,殊不知隔日已出售。去年客戶只付出不足6萬英鎊作首期,在短短一年時間這個單位的投資報酬率(ROI)接近100%,回報率可算相當高。

像曼徹斯特這些熱門城市,在近年的發展已經相當完善,市中心的公寓租務需求大,很多公寓未建成已經租出。加上近年受惠於北部振興計劃,曼城樓價節節上升。在新樓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二手房市場也變得炙手可熱,競爭激烈。在筆者角度,只要選對地段及發展商,租金回報率會愈拉愈高,是個不錯的投資選擇。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