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中熱話|承諾終身守護客戶 致力實踐良好企業管治 - 鄭國成(Joe Cheng)

上幾期分別跟大家分享了可持續發展ESG策略裡的E(環境)和S(社會),今期想與大家探討一下當中的G ─企業管治。企業管治涉及多個層面,涵蓋營運、風險管理、行政決策及匯報、以至平等多元的企業文化等領域。驟聽下去與普羅大眾相關性不大,然而良好的管治對企業可持續發展至為重要,特別是保險行業與客戶之間的關係並非一紙保單,而是著重為客戶提供終身保障的長期承諾。

近年,如何在董事會內保持性別平等多元是企業管治的熱門議題之一。多元化的董事會有助反映不同聲音和觀點,避免群體迷思(groupthink),減少決策出錯的風險,同時塑造平等共融的企業文化和工作環境。就以富通保險為例,我們的高級管理人員當中,男女比例均衡,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為公司發展出謀獻策。

另外,資料私隱亦是企業風險管理當中極需正視的一環。忽視保護資料私隱,會令企業失去客戶及合作夥伴的信任,甚至遭受監管機構的懲罰。因此,手握許多客戶個人資料的保險公司都非常注重資料私隱的保障,除了遵照法例收集及保護個人資料外,內部更有清晰政策和指引來管理及保護個人資料及數據。

據報道1,截至去年11月底,全球投入至ESG基金的資金高達6490億美元,刷新歷史紀錄。由此可見,良好管治不單能增強體質,讓企業達成營運目標,而清晰可行的可持續發展ESG策略,更有助提升競爭力,吸引市場和投資者的青睞,令企業進一步發展。

註: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作任何形式的要約或招攬、稅務或財務建議。

資料來源:
1路透社: https://www.reuters.com/markets/us/how-2021-became-year-esg-investing-2021-12-23/
富通保險行政總裁
鄭國成(Joe Cheng)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