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成(Joe Cheng) - 照顧員工健康 創建快樂職場|「成」中熱話

近月疫情緩和,防疫及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各大機構都回復正常工作,但經過幾個月的遙距工作模式,大家都需要略作調整,身心才能適應過來。因此,我們特意準備Welcome Back一齊Power Up禮物包送給員工,當中附上我的心意卡,感謝員工在家工作時額外付出的時間和努力,希望所有同事保持身心健康,愉快工作。

其實,公司早就實施每月一日4時提早下班,員工可享彈性上班時間(flexible work hour),今年一月起員工更可選擇每週一天在家工作(remote-work day),兼顧個人及家庭的需要。這種更具彈性的上班模式,我相信將會是職場的新常態,而許多研究發現,員工越可靈活自主地工作,滿足感和投入感都越高,而且能激發更大的創意。

香港打工仔工時之長,位居世界前列,但工作過勞不單影響效率,更會損耗身體機能,增加患上慢性疾病、或焦慮抑鬱等精神疾病的風險,對企業和社會都構成負擔。因此,富通保險定期舉辦健體活動和興趣班,例如瑜伽班、咖啡班等,就算在疫情期間亦會以ZOOM舉辦,提醒大家unplug一下,好好伸展筋骨,放鬆心情。此外,為了員工及其家人的精神及心理健康,公司與非牟利機構合作,提供專業支援服務,更在疫症肆虐期間邀請專業人員透過視像會議講解管理及應對情緒問題的方法。

保險業是以人為本的行業,富通保險致力建立家庭友善的企業文化,妥善照顧員工身心健康。我深信快樂不單是一種情緒,更是強大的工作動力和競爭優勢:開心的員工身心健康,工作效率更高,甚至能感染整個團隊,提供更優越的產品和服務,使公司成為更受推崇的企業!
註 : 富通保險於2019年成為新世界集團一份子。
富通保險行政總裁
鄭國成(Joe Cheng)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