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偉聖 - 加密幣牛市是否回歸?|加密趣聞

近期美股市場及加密貨幣價格都回升不少,但這次比特幣上升的討論度,明顯比一月前低,但其實比特幣已經回升到其中一個關鍵價格。有朋友不禁問大市是否終於見底,牛市是否即將回歸,現在是否進場時機。

事實上,在我的觀念中,牛與熊只是一個時間長短相對的問題,尤其是在幣圈。因為加密貨幣市場是一星期七天二十四小時年中無休,相比股票市場的交易時間足足多了不止一倍的時間。所以相對來說,如果你相信有牛與熊的周期,幣市的轉換速度也是股市的一倍甚至以上。如果從2020年開始計算,幣市直到今天其實也可算是牛市,如果縮短到去年起計,我們至今已經歷一次大牛市及兩次小熊市。

回到今期主題,目前的確有市場氣氛轉好的跡象,主要是市場在過去一個月已經消化俄烏戰爭的消息,美國聯儲局加息步伐也確定了大方向,很多國家也開始取消防疫措施,簡單來說,利空消息已經被市場消化。不過這是否代表比特幣很快便會衝破歷史新高,我倒覺得時機未到。因為在過去數月的跌市中,太多投資者損手離場,需要時間去「回氣」。

比特幣雖然已經回到一月初水平,但很多「山寨幣」仍然處於低價,證明幣市氣氛仍未回復。考慮進場的投資者要審視清楚自己的投資計劃,由於比特幣市場屬高風險市場,別看到高回報便「盲舂舂」入場,損手率一樣高。

註:以上意見只屬個人看法,並不構成投資建議。
帝國科技集團創意長
簡偉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