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偉聖 - 幣市回氣了|加密趣聞

幣市似乎受美股反彈及局勢開始明朗化帶動,本周出現回氣跡象。今期跟大家分享一下,目前市況下投資者可以留意哪一些版塊,以及今年幣圈發展方向。

去年的牛市有數種公鏈幣爆發,包括大明星幣安幣(BNB)及SOL幣。今年我覺得重點會在其他公鏈幣生態的發展及跨鏈技術的提升,所以不少公鏈幣都值得注意,例如已累積不少用戶及名氣的ATOM及NEAR,至於名氣及「Marketing做得很好」的FTM幣,雖然剛經歷了一些小波折,但似乎仍有大量支持者。

再來就是跨鏈技術,由於在可預想的將來,一些技術含量及應用足夠的公鏈生態會慢慢形成,最後形成類似「群雄割據」的情況。倘若區塊鏈市場用戶沒有大量提升,跨鏈應用便會更為重要,始終區塊鏈要達到大家預想中的情況,不論是「WEB 3.0」還是「元宇宙」,大家各自為政是不能實現的,因此投資者可以多留意來年推出的跨鏈技術項目。

最後,在幣市未來走勢方面,過去兩年幣市的升幅周期,都是先由比特幣帶領市炒熱氣氛,及後由以太坊暴升帶動Altcoin(山寨幣)市場,最後階段便是不論是小項目還是空氣幣都錄得一輪升幅,當韭菜割得差不多時,便進入熊市回調。歷史未必會重覆,但絕對值得參考。

註:加密貨幣市場風險極高,此欄只屬個人看法,並不構成投資建議。
帝國科技集團創意長
簡偉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