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偉聖 - 運算穩定幣的泡沫|加密趣聞

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加上市場亦憂慮美國聯儲局持續加息應對通脹,會引發經濟衰退,不僅股市下挫,就連加密貨幣都大跌。執筆之時,比特幣正創今年新低,除了幣價急跌之外,更為人討論的是幣圈去年的超級明星項目Luna及UST。

比特幣幣價單日錄得接近腰斬的跌幅,導致骨牌效應,單日Luna由逾60美元跌至逾20美元;UST作為美元穩定幣更一度跌至約0.6美元。由於UST是運算穩定幣,並不能像USDT等通過「手段」增發貨幣救市,只能透過發債等方式集資,昨日已有消息指LFG( Luna Foundation Group)會發行15億美元救UST。

執筆之時,UST價格已經慢慢回升至約0.9美元水平,但我對UST仍持有比較悲觀看法,因為市場已跌穿很多支持位,整個市場氣氛傾向看空,很多散戶亦已經損手離場,市場需要一定時間回氣,Luna的市值更一度低過UST。值得留意是,以前Luna是高市值及爆發性的貨幣,加上UST有接近20%的APY作為吸引資金存入,現時一天有40%跌幅的穩定幣,相信很多投資者不會再選擇將資金存入Luna的體系,或開始形成惡性循環。

當然Luna在幣圈中有強大人脈及資源,要挺過這一波調整並非不可能,但按照目前形勢,則相信需要一些運氣配合。因為美股及其他市場的投資者氣氛同樣是維持看空狀態,在市場不穩定的局勢下,也令Luna團隊面臨更大挑戰。總結來說,運算穩定幣仍然未找到一個完美的方案。
帝國科技集團創意長
簡偉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