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偉聖 - NFT熊市後的發展|加密趣聞

在世界經濟都走向衰退階段期間,NFT在上一輪熱潮中主要扮演着昂貴電子商品的角色。不論是NFT頭像還是藝術品,主要炒風都來自傳媒及機構炒作NFT的高價交易及升值能力等。

在各行各業都面對縮表帶來的影響時,NFT行業當然也不例外,而且這種架構及經濟圈不完整的行業,將會面臨的衝擊會更大。然而以前也提過,NFT是一種技術,當NFT技術結合不同行業都有不錯的成果。最近香港的連鎖米線專門店「譚仔雲南米線」
就推出了NFT,其價錢相宜,功能主要用於店內消費,筆者認為這種NFT的設計方向正面,不做無謂的炒作及抬價,善用NFT本身的功能,免去一些行政及驗證的成本,更有效發揮「會員證」。

其實部份位處中東地區的國家由於假藥盛行,有些醫療公司也會使用NFT技術為實體醫藥產品作為防偽驗證,而日本也開始有一些潮流品牌使用NFT技術用來防偽。至於一些佣金行業,例如保險及地產業,也開始着手研究NFT能否為佣金制度降低運作成本。

雖然現時市場對NFT的了解仍然停留在炒作、頭像、昂貴、騙局等概念,但其實NFT可以做到的事還有很多很多。筆者希望在可見的將來,NFT技術的應用可以愈來愈普及,為市場帶來正面的風氣。
帝國科技集團創意長
簡偉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