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嘉豪 - 中資股下半年選股策略|花旗看天下

上周跟讀者分享過年底前港股及其他中資股主要指數,年底前或有雙位數潛在升幅,那麼選股策略方面,甚麼行業可看高一線?消費、工業、科網及汽車股有望捕捉內地下半年經濟改善帶來的機會,當中科網行業因監管風險料漸趨明朗,總理李克強近期多番強調數碼經濟發展,可望受惠比較基數低,下半年盈利增長料會高於上半年。不過增長型股份始終受制息口上升,估值要進一步反彈,未必能一蹴而就。

汽車股方面,內地今個月起將部份汽車購置稅減半,以及地方政府補貼/牌照配額不時增加,或刺激內地汽車需求逐步恢復到疫情封鎖措施前水平。即使在4及5月嚴厲執行封鎖措施下,大多數汽車製造商仍在繼續生產,但封鎖限制成品運輸和物流,以及消費者參觀實體汽車展銷廳意欲。隨著中央政府減免購置稅刺激,我們維持對中國乘用車整體銷量預測。根據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數據,內地今年乘用車銷量有望達2200萬架,按年增長5%;新能源汽車銷量則有望達515萬架。
減稅可望刺激汽車銷情

花旗預計,汽車股下半年收入有望恢復增長,我們注意到,即使之前未有推出任何對傳統燃油車銷售的刺激措施或疫情封鎖措施未解除,內地汽車行業5月生產活動和零售額都有所改善,預期減稅後可以幫助經銷商減少傳統燃油車庫存,並帶動內地下半年經濟,同時不會影響未來4至5個月新能源汽車生產和銷售。

除了上述行業,中資電訊股或繼續是下半年攻守兼備之選。我們預計2022年中資電訊行業收入增長9.2%,下半年增長速度或與上半年相近。流動服務收入方面,我們假設由於內地某些城市實施疫情封鎖措施,第二季按季增長或放緩,但5G業務仍屬良性競爭,下半年增長有望回升。對於固網寬頻業務,下半年收入增長或加快,因封鎖措施對家庭娛樂、網上學習和遠程工作安排的需求,推動寬頻升級需求增加。至於來自工業互聯網業務收入,亦有力承接上半年勢頭,下半年維持雙位數增長。在基本面改善和股息率較高支持下,我們對估值仍處於歷史低位的中資電訊股保持正面看法。
花旗銀行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
廖嘉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