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灼祥 - 無線平安鐘|人間遊戲

去年與長者安居協會CEO王虹虹Maura茶敍,她告訴我一個好消息:新一代的平安鐘,可以用無線,不必再用插固網電話線了。

這個自負盈虧的非牟利慈善團體NGO與時並進,為長者提供的平安鐘,實用而又易用,怪不得愈來愈受老人家歡迎了。

友人在母親節送了這份禮物給母親,可真算「物輕情意重」。她的母親笑着對友人說:「好了,平安鐘有兩個掣,一個是SOS(緊急之用),有急事不用打電話給你了。按SOS,協會同事提供的緊急支援服務,即時運作,包括致電警方(如有需要)、叫救護車,又會通知指定聯絡人(就是友人),跟進入院情況(到了醫院,我的(母親的)電子病歷紀錄自會顯示出來)。另一個是CALL(聯絡中心),他們會為我作出貼身服務,包括社工輔導、門診⋯⋯解答疫苗通行證問題等等。」

對友人說:「長者安居協會該請你母親去做推廣大使,由她現身說法,該很有說服力呢!」

當天晚上,我們對Maura說:「看來很快我們也需要添置一個無線平安鐘,用來守門口了。」
張灼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