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灼祥 - 每個人,有一個故事|人間遊戲

馮珍今傳來短訊:《字旅樂相逢》新書發佈會將於七月二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半至四時在灣仔莊士敦道、「天地圖書展覽廳」舉行。

引用蘇軾「相逢不用忙歸去/明日黃花蝶也愁」在書後記的馮珍今,她的意思會不會是:既然大家都已經來到新書發佈會,不用趕着離開,可以的話,多談一會吧。
對,出席分享會,一個半小時實在不夠的。要是意猶未盡,那就留下來,與作者、受訪者,繼續對話。

疫情期間,馮珍今仍能排除萬難,訪問「立足香港,銳意創新」的本地文化、藝術工作者。從二○二○年至二○二二年,馮珍今交出一張亮麗成績表:訪問名單來。第一個接受訪問的是年輕導演,拍紀錄片、關注傳統戲曲的卓翔。最後一位是唱薛(覺先)腔的吳仟峰。其他的受訪者包括繪畫的趙廣超、寫小說的林琵琶、董啓章;編舞的梅卓燕;音樂創作的高世章;收藏家許禮平;推動粵劇文化的高潤鴻、謝曉瑩;醉心「文學考古」的吳邦謀;導演關錦鵬;粵劇名伶尹飛燕。

接受訪問的「文化、藝術」工作者,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也有只聞其名,對他/她們的工作,一無所知的。

如今好了,看馮珍今的訪問,對他/她們的工作態度、文化、生活的取向,有較為深入的了解。像認識多年的董啓章,我很想知道,他是怎麼樣堅持,把一個又一個長篇小說寫成的。
張灼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