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灼祥 - 學習詠春|人間遊戲

一年前,李家文推出著作《武藝傳承:香港葉問詠春口述歷史》,新書發佈會那天,在樹仁大學,看到新聞與傳播系主任李家文博士的親和力。幾年辛苦不尋常,李家文撰寫《武藝傳承》大功告成,她邀請詠春六大系統:葉準系、葉正系、梁相系、駱耀系、徐尚田系、黃淳樑系到來分享詠春人的心聲。

「詠春人能走到今天,靠的是真功夫,對武藝傳承的堅持。」

一年後,李家文來點新意思,與彭芷敏一起合作,書寫《阿樺出拳》及《阿樺秘笈》,鄧子健負責繪畫。

詠春推廣計劃該由青少年人開始。這道理,我們都知道,但怎樣做才有效呢?

作者找來阿樺與阿晉現身說法,由他們去做「專題報告」功課,兩人決定寫「詠春」。他們以為看過有關電影、資料就足夠了,結果寫出來的報告不合格。於是他們就展開認識詠春之旅,開始深入探討詠春的「秘笈」。

想知道阿樺怎樣「出拳」,他的「秘笈」又是甚麼。得在七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半到會展S423、S424室,聽聽作者分享創作心得。
張灼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