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灼祥 - 推介經濟學|人間遊戲

中大開放日,各學系各出奇招,向到來參觀的學長、中學生,推介學科的特色。經濟系的「清華中大雙學位」Dual Undergrad Degree Program同學最為落力、向前來查詢的家長、同學解答問題。讀雙學位,先在中大讀一年半,又到清華讀一年半,然後返回中大讀半年,再去清華半年。讀大學,兩邊走,好處在哪?讓同學現身說法好了。

各個學系向參觀者致送徽章、小冊子,務求到來的家長、同學不會空手而回。

經濟學系提出的一個問題:為甚麼Quantitative(定量研究)是世界所渴求,想從中找到答案。

要是我們對此不明白,不要緊的,問擺攤位的經濟系同學,他們自會向你講出Quantitative(定量研究)的重要性。它與Qualitative(定性研究)的分別在那裏。還會從經濟學角度,向我們解釋Cause and Effect(因果關係)又是甚麼一回事。
張灼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