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灼祥 - 遺愛助重生|人間遊戲

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歌都有得唱),但為甚麼不也可說「世上只有爸爸好」呢。香港青馬獅子會會長林沙文說:「二○二三年一月八日(星期日),早上十一時四十五分,我們在銅鑼灣明珠戲院優先包場,放映由廖啟智主演的《世上只有爸爸好》。」

看介紹,這套戲的導演是黃汝樂,編劇有李霖恩、漢洋,監製是朱國洋。演員有廖啟智、鮑起靜、古明華。編導、演員,俱屬一時之選。難得的是,他們都肯為「捐贈器官、遺愛人間」這嚴肅主題,拍攝這樣一部有意義的電影。

看了電影trailer,演全叔的廖啟智渾身是戲,演來真情流露,很具感染力。兒子聰仔意外身亡(聰仔生前在醫院做了登記,死後捐贈自己的器官)。全叔看到兒子的肝臟、腎臟、心臟分別移植到有需要的人身上,詮釋了「延續生命」的真意。

林沙文希望藉着這部電影,在社區推動「器官捐贈計劃」文化。日後找來作曲家撰寫捐贈器官曲目,那就更好了。
張灼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