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 懷念弟弟|百味人生

兩年前清明節,弟弟突發心臟病離開了。他叫「傑」,或出生時許冠傑當紅,我覺得「傑」字好型。我比傑大七年七日,對於「七」字零舍有感情。

媽咪教我烚奶樽,摺尿布,照顧弟弟。傑肥嘟嘟,好好抱,但我是一名奀姊姊,每次抱他都很吃力,但會盡力。

家住平安大廈一個房間,我們只有一張碌架牀和一張摺枱。我還記得傑眼仔碌碌說的第一句話。傑幾歲大,爸媽離婚,開始了我們四姊弟流離的生活。傑白白的望、白白的等……其實媽咪一定比他難過。幸好,爸爸會帶我們去公園玩,傑有一套淺藍色的水手裝,特別醒目。

其後四姊弟共同生活,傑讀幼稚園,婆婆最疼他,他常有豬扒、雞翼吃,也常去飲茶。
  我想那是傑最無憂無慮的時光!傑小學時,我們搬上公屋,天氣熱沒冷氣,兄弟姊妹睡在地上,感情特別好,我曾瞞着媽咪頂替她去傑學校見家長呢!

自幼少了爸爸的教導,我對傑特別嚴厲。回憶起來,他會容忍我的狂莽過份,真的對不起!縱使出於愛,從頭再來,一定有其他方法,不致他卻步。在你跌宕的生命裏,你有失敗,但你從沒放棄!懷念你,今天做洋蔥豬扒。好弟弟,天家再見。

洋蔥豬扒

1. 紫洋蔥切條

2. 豬扒三片用刀背揼鬆,加蒜蓉,豉油兩湯匙,糖半茶匙,鹽半茶匙,麻油一湯匙,生粉一湯匙醃好

3. 下油炒紫洋蔥至軟身,加一茶匙豉油炒多一分鐘,剷起

4. 下油煎豬扒至兩面金黃,下紫洋蔥,加少許老抽,少許水,水收乾即成
梅傲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