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 念親恩|百味人生

媽媽喜歡吃魚,也是煮魚高手,把淡水草魚煮成天下美食,煎、蒸、炆魚皆能。她的克羅地亞女婿,每天嚷着要吃薑蔥炆鯇魚。媽媽教我蒸焗魚腸,在坊間小小一砵要成百元,但在家自煮可吃得飽飽滿足!

媽媽在癌病確診之後,好幾次進出醫院,其中一次身體持續發炎,所以母親節也得在醫院留醫。我帶了鮮花,煮了媽媽喜歡的咖喱煎魚給她。在醫院裏打開飯盒,連病房的姑娘、姨姨都不禁周圍尋找香味來源。那次我和媽媽不諱忌地談了她的後事,她樂觀地說子女長大,孫兒成群,她和醫院牧師談過,明白及接受自己的狀況,在信仰上她堅定知道自己的去向。她得病後,沒有怨天尤人,沒有氣餒,勇於面對各項治療。媽媽已離開我們到天家了,我們兄弟姊妹每天在懷念她,我們為堅強、勇敢、美麗又和藹的媽媽感到自豪。為妳做個椰香咖喱魚。

1黃花魚或馬友一條洗淨,抹乾身,用鹽和胡椒粉醃半小時;2鑊燒熱下油四湯匙,下薑片,把魚兩面煎至脆身黃金色,鏟起備用;3鑊下油兩湯匙,下咖喱粉一包略炒至有香味,加一小罐椰漿調勻,加些少鹽、糖;4把魚回鑊沾滿咖喱汁,煮滾即成。Love is served.
梅傲雪
更多文章